逸笔(专心学医ing)

专心学医,已停更,可以取消关注啦(இωஇ )

【all叶】病美人与羽毛球(1)

1.馨逸学习羽毛球,本章含羽毛球竞技知识。若有错误,欢迎指出。

2.ooc预警!!!

3.世邀赛众均为国家队,小辈均为国家队候选队员。

4.本章“煌霆体育馆”真实存在,原型为“皇亭体育馆”٩( 'ω' )و

5.带伞哥玩!



(o^^o)♪(o^^o)♪(o^^o)♪(o^^o)♪(o^^o)♪(o



      煌霆体育馆内,叶修坐在长凳上,倒拿着羽毛球拍,用拍柄轻抽了一下乔一帆的小腿:“一帆,撑住啊。”


      在他面前,一溜的候选队员正在做半蹲训练。有很多小青年的身体已经在颤抖,手臂、腿部甚至面颊都暴起青筋。


      苏沐秋站在最左边,看了看表:“阿修,半小时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叶修用球拍挽了花:“再等5分钟。”


      另一边,韩文清站在网前,飞速向黄少天发球,他发现这小子的灵活度增强了。


      “韩教练哎,你出界喽!”黄少天反手一击扣杀,这出界的球“啪”的扇到前场。


      韩文清没说话,发球的速度快了许多。网前的小球多数滚网、压线,这让黄少天打回去的概率小的可怜。


      “少天儿~你掉球7个啦!再加一组!”方锐没心没肺的大喊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艹!闭嘴啊啊啊!”黄少天眼见最后一个球打中他的右中场,慌忙使用交叉步把球救回对面的左前场。谁料,在左边捡球的喻文州把球轻轻一挡,羽毛球又滚网而过。


      “当啷!”黄少天还是没能把球救回来,反而把拍子磕得脆响:“哎呦!我小拍拍!队长你过分啦!”黄少天喘着气,60个球一组,果然还是太累了。


      苏沐秋看着浑身抽搐的小队员,戳了戳叶修:“阿修,行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行了,休息5分钟。喝喝水,一会儿打单项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啊!!”      “呼哧呼哧——”    “啧,腿麻了。”      “啊呀呀!打单项好啊!”


      小队员们一阵雀跃,叶修却暗中摇摇头,这帮熊孩子离自己当时的训练度还差远呢。


      “阿修,今天我陪他们打吧。”


      叶修起身:“沐秋,陪我接杯水。”


      说着,拉着苏沐秋走进选手通道中。但是,没有走向饮水间,而是走向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“呃,阿修,你没拿杯子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叶修从球包里抽出专属于自己的球拍,“下周国青赛了,我陪他们练练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带哪一波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带参赛的,你带不参赛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别,你腰不好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嗨!”叶修脱下上衣,纤细白皙的腰肢上绑着护腰,“那帮小孩儿还不是我对手,等着被我虐菜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切,疼不疼?”苏沐秋拿下椅背上的短袖队服:“快穿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疼,你别老挂念,跟我弟似的怕这怕那,等会儿老韩听着了,又要凶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他敢!”苏沐秋怜惜地揉了揉叶修的腰:“一会儿你多调调他们,自个儿别老满场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走了苏大人。”


      体育馆内,叶修推门而入,在晨曦的波光下没有丝毫红晕,清秀的脸上只显出了一种病态的苍白,时不时流露出的伶俐而淡雅的气质,配合他颀长纤细的身材,感觉柔弱异常,惹人怜爱。很难想象这样一位谪仙会是世界羽毛球全满贯,曾经蝉联世界冠军长达8年。


      “嘟——”韩文清吹了声哨子,所有队员全部列队集合。韩文清见叶修穿的短袖队服,以为他热了,刚想把自己的外套披在叶修身上,叶修却拒绝了。


      “韩文清,苏沐秋,你们俩归队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人归队,球场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好啦,跟大家说点事。首先,下周国青赛,一帆、邱非、瀚文、英杰,今天我陪你们打。一个人半小时,都给我撑住哈,掉一个球,罚5组跑楼梯。”


      四个小队员打了个哆嗦,这位叶总教练可是世界羽毛球第一人,“斗神”之名响彻羽坛10年之久,却因伤病提前退役,现在很少出手了。但是叶修是怎样的恐怖存在,所有人心知肚明,今天自己有幸与总教练一对一训练,可要发挥出最好状态啊!


      其他国家队队员却脸色阴沉,尤其是韩文清,差点抢话,这家伙知不知道自己腰伤严重,肺还不好,剧烈运动会发晕啊!


      “哎?老韩你别激动,我有个最累的活给你。你带着文州、少天、点心、新杰、乐乐、沐橙、大眼儿、小周、时钦、李轩、唐昊、云秀……唉?还一个谁来着?”


      站在第二排的孙翔狠狠跺了跺脚,一头黄毛都炸得老高。


      “嘿嘿,对了,还有孙翔小朋友。你们14个一对一轮场比赛,一局一胜,11分就行,倒数第一俯卧撑130个,然后依次递减,第一名不用做。明白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明白了!”13个人捏了捏拳头,韩教练第一没错了,总教练真是偏心……


      “嗯。然后,沐秋,你带着剩下的队员打单项,两攻一防,一组一刻钟。你先防,包子他们先攻,明白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明白了!”苏沐秋冷笑,这帮兔崽子总算落在自己手上了,让你们整天贴阿修那么近,让阿修那么费心!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新球在桌子上。现在开始。”


      一帮人立刻各司其职,散得七七八八。叶修用球拍舀起一个球,向乔一帆四人招招手:“来!”

(众所周知,羽毛球运动员几乎不用手捡球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叶修领他们到一号场地:“现在,我就是你们的对手,别留情。输一个,5组跑楼梯,我没开玩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!”邱非攥紧球拍,“教练,我先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呵呵,我欣赏你的勇气。去吧,小邱非。英杰,你们三个记着数哈。”


      乔一帆、卢瀚文和高英杰都点点头,在场外两米观战。


      邱非在中场站定,紧了紧鞋带,理了理拍线,做出弓步准备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叶修嘴角一勾:“Good luck!”







有生之年,会有后续。

长短不定,请勿着急。


“病”没有那么突显,毕竟是运动员嘛

爱你们(*^ω^*)


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