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笔(专心学医ing)

专心学医,已停更,可以取消关注啦(இωஇ )

【all叶】国师

1.叶叶性冷淡(ooc)

2.带伞哥玩

3.荣国、耀国设定



      叶修整理了一下朝服,艳红色的长袍上珠宝闪耀。叶修并不喜欢这件衣服,他觉得红色像血,珠宝太张扬,穿在身上像个待嫁的新娘子。


      “大人,时辰到了。”安文逸敲了敲门。
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备轿。”叶修最后正了正发冠,推门而出。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轿子过了玄武门,叶修命令停轿,与诸位大臣一起走上大殿。只有他的朝服如此奢华夺目,衬上那张谪仙下凡的脸,简直绝世无双。人们都说:国师大人是耀国最牛逼的人,国内呼风唤雨、国外领兵杀敌,连当今圣上都敬让三分!


      对于这些传言,叶修只能“呵呵”,苏沐秋哪里对自己敬让三分了?整天跟自己腻歪,哪有一点皇帝的矜持!想想就来气!


      叶修在前,群臣紧随其后,没有人敢越过叶修,否则会有不敬之罪。


      当然有一些人例外。


      “老叶!”黄少天三步两步追上叶修,官帽一颤一颤的。


      “黄将军。”叶修没有停下脚步,只是微微颔首,“何事?”


      “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吗?老叶,说了多少次了,叫我少天!哎,你又变漂亮喽!借个美白秘方给我吧,上次去漠北,我都糙了好多!”说着黄少天捏了捏自己的脸。


     “少天,不许对大人无礼。”喻文州扯住黄少天的袍子,把他拽到一边,又向叶修行礼:“国师大人,您怎得六日未到便来上朝?”


      受苏沐秋圣旨,叶修大国师不必像普通臣子一样三日一朝,他只需六日一朝,剩下时间爱干啥干啥,清闲自在。


      “闲得无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大人日理万机,关心民政,来上朝是为陛下江山社稷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大人悠闲便是国家之福,竟还辛勤朝见陛下,真是伟大!”

      “对对对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一帮马屁精七嘴八舌胡说,叶修回眸瞪了他们一眼,遍再也每人敢吱声了。


      走上殿门,御前指挥使叶秋佩剑而里,见群臣走来,嗯?自己兄长怎么也在?他出门的时候,叶修还没起床呀!


      “见过国师大人、左相、右相、大将军。”叶秋躬身施礼。


      叶修像是没看见叶秋似的,艳红朝服卷起一瞬清风,迈步进入金銮殿。


      叶秋:唉?混账哥哥,你不给你亲爱的弟弟打个招呼吗?我又怎么了?


       金銮殿上,叶修站定,没有人与他并肩一排,左相喻文州,右相王杰希都在叶修身后站立。


      不多时,伴随一声“皇上驾到”的尖细嗓音,苏沐秋身着龙袍出现在龙椅旁。


      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——”

      其余臣子下跪叩首,只有叶修躬身施礼。


      见一袭红衣队首站立,苏沐秋微微一惊,立刻吩咐左右:“给国师看座。”


      叶修阻止道:“陛下且慢,臣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爱卿不必多言,你身体劳乏,站立许久恐有不适,还是坐吧。”苏沐秋看着叶修,好像他不坐自己也不坐的架势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无奈,行礼谢恩,端坐于太师椅上。苏沐秋几乎看痴了:一拢艳红,玄纹云袖,叶修低垂眼眸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一双眼睛简直如同浸在水中的晶石一般澄澈,修长而优美的玉手静放于朝服之上,肌肤白皙,有些病态的柔和。偶尔抬起头,让人呼吸一紧,好一张翩若惊鸿的面庞!那种忽略了性别的美,让人感叹仙子下凡 ,端坐的样子又给人一种高贵的清华感。


      苏沐秋好半天才缓过神,在龙椅上坐定。他真希望这次朝会慢点进行,再多与叶修待一会儿,而不是批阅那些该死的奏折。





应该是没了,而且烂尾了……

爱你们(o^^o)♪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